我校举办“花间品香茗 喜迎三八节” 茶艺插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9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2

3月7-8日,我校在8号楼4楼实训室举办了“花间品香茗 喜迎三八节”茶艺插花系列活动,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副校长倪居分别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女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商学院承办,活动分为茶艺和插花两个环节。

阳春三月品香茗。在茶艺活动环节,现场气氛典雅而又热烈。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为现场女教职工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专业老师讲解了六大茶类名优代表茶叶鉴赏、宋代点茶茶具及茶艺知识。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女职工现场进行玻璃杯、紫砂壶茶艺实践。在满室春茶的清香中,女教职工们共享静谧时光,充分体验春茶之美,感受茶艺的魅力。

与花相伴,绽放芳华。在插花活动环节,专业老师围绕不同花艺类型、中国传统花艺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示范如何制作花篮。女教职工现场观摩操作,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体验插花艺术,感受插花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大家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漾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处处都是人面鲜花相映红的场景。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了优雅温馨的良好氛围。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女职工的重视和关心,今后将更加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发挥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