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高职院校“智能财税”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6-23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公示文件,我校荣获河南省高职院校“智能财税”赛项三等奖。智能财税技能赛项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重点关注“财税大数据应用”与“会计与大数据”等新专业建设和数字化改造,通过赛项设置提升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赛项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RPA机器人、区块链、电子发票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企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完成“业票财税”业务一体化处理和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等工作领域典型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以及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此次竞赛是由李洁和李金芳老师带队,李文柯、段欣欣、谢冰茵、陈家慧四名同学参与完成,学校和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以“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群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巩固深化学生业票财税账务处理操作方法,增强学生的财务管理意识,提高学生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