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教师“迎七一,做表率、比贡献”的热情,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629日上午,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丽萍带领新转正党员王凌云同志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彻骨,无不昭示着每一名宣誓党员入党时的赤诚之心和铮铮誓言。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荣耀,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观影《时代楷模—黄大年》

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开展“学先进,作表率,比贡献”观影活动。

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的研究让中国正式进入“深地时代”。纪录片通过记录黄大年同志身边最亲近的几名学生,在继承老师遗愿,忘我工作的同时,追忆心中这位像山一样伟大的老师,他们深情诉说着黄大年老师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激励,纷纷发表感言,表示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毕生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奋斗历程,更加理解了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事业之中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当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下午三点,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学校“迎七一”摄影图片展,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选送的优秀党员戚萌等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刘瑛等公益培训志愿者活动,杨向格、宋丽萍、倪红雨等科研活动,曹瀚心等“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李翔凌等“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演讲比赛活动照片光荣上榜。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学先进,作表率,比贡献”,向时代楷模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个个争先、人人出彩”,像“火车头”一样,勇往直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更加出彩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