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教师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的热情,629日,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冯佳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激励大家始终牢记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讲奉献,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向党的一百零一年华诞献礼。


 “学先进 找差距 比贡献”

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纪录片

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纪录片。

黄大年是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他曾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留学、工作,成为国际著名的航空地球物理学家。然而,当得知国家的召唤,他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回国带领科研团队寻求技术突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黄大年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

观看完该片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创新创业,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学校“迎七一”摄影图片展。该图片展聚焦抗疫一线、教学一线、科研一线中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英姿。一支部共有5张照片展出,展现了支部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勇争一流的势头更加强劲,创新发展的活力更加迸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把教育科研工作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