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彰显担当——商学院党总支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2-11-25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20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吹响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的号角。商学院党总支快速响应,严格贯彻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快速响应,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大会,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与时间赛跑,掌握战主动权通过二级网站、钉钉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深化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师生科学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统筹安排学院教育教学,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管理、调代课、校外实习管理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闻令而动,战“疫”一线

商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院长刘波、财务会计教研室赵崇老师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控“疫”线,争当校园抗疫的“最美逆行者”。连日来,他们在新校区加班加点,从配餐、为学生运送物资,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用大爱诠释师者仁心,用真情守护校园平安。


 

    多措并举,上好抗疫大课

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教务例会精神,深化课程思政,上好战“疫”大课,当好学生“知心人”。任课教师结合战“疫”行动,将抗疫育人元素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把责任担当、爱国奉献的认识与思考延伸到线上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国家与学校共成长。学院加强教学督导,保证线上教学实效,形成线上线下防疫合力。11月12日,商学院举办线上黄河文化大讲堂,通过非遗启航、诗歌朗诵、宝鉴黄河、诗与远方四个篇章,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砥砺奋进新时代精神相结合,为广大学生送上一份文化大餐。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学生线上观看互动,13.4万人次点赞。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商学院党总支将扛稳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担当,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