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6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26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商学院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钉钉直播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十名党员全部参加。

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支部委员李袁表示,历经十年跨越,党对人民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作为一名中国人,能生活成长在“为民谋福”的国家中感到无比幸福。我要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王凌云表示,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坚强,责任也更加艰巨。我将继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扎实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技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刘波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全面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大会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支部党员刘瑛表示,二十大的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书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刻印在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中。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昂扬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恪守教师职责,为培育合格高职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杨向格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匠心育匠人,忠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共筑民族复兴的教育梦。

支部党员倪红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14亿中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支部党员曹瀚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着党和学校的要求,把本职工作做好。

 支部党员戚萌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紧紧跟党走,具有敬重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成就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不负新时代党的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支部党员李翔凌表示,“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党最好的献礼就是坚定不移地跟觉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立德树人,为党、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努力贡献无愧于历史、 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支部书记宋丽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基层党支部,要像“火车头”一样,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我们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学院、学校、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之中,带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个个争先、人人出彩”,用更加出彩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