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会教研室赵崇老师的防疫日记
发布时间: 2022-12-10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2

早上5点,我被突如其来的会议铃声惊醒,在听了一遍昨晚紧急情况叙述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之后宿舍进行网格化防疫管理,分配网格长负责,每一楼层分配管理老师,建立各个防疫群组,一切都在紧张且有序地进行着。

为了安抚学生情绪,我开始线上给自己所带的学生们开班会,为学生们认真解释,做思想工作,稳定安抚学生情绪,同时,也给自己分管的网格长和寝室长们开会,分配任务,有序开展工作。

1:召开学生会议

2:安抚学生,解决学生问题

学校开始动员志愿者,大家都纷纷请缨志愿工作,加入为学生送饭和保证学生后勤的工作队伍,我也开启了线下忙碌的防疫志愿工作。

早上7点,我先来到书院,给学生分饭。分完之后,马上又去自己所属的第五志愿小组,参与给复兴书院的送饭。因为复兴书院的特殊性,以及早饭种类比较丰富,用了比较长的时间,到早上十点结束早饭的配餐。同时为满足学生需求,学校餐厅也丰富菜品,加大食量,午饭到下午四点多结束。

3:早餐,书院门口配餐

4:午餐,从餐厅后厨运输

5:晚餐,给学生配送大礼包

 稍作休息之后,我紧接着开始晚饭配送大礼包。饭和礼包都是由学校出资给学生们送的,虽然送起来不太方便,但想着这肯定会使得学生们开心,老师们也是卯足了劲儿。结束一天工作时,已经到了晚上近十点。

从天未亮到深夜,在老师们的脸上,可以看出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大家非常疲惫,不过为了让学生们吃得好吃得饱,老师们都在努力坚持。我看到学生们开心的朋友圈,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6:学生的安心生活

一天下来,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在校所有的教职工都在忙碌地为学生服务。新老餐厅的一二三楼,老师们都在为学生们打饭、装箱、配送,不管在餐厅还是在书院,我都可以看到校领导们陪在现场,使得大家干活很踏实。同时,我在给学生上课过程中也安抚学生,做好防护,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保持身体健康,鼓励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7:完成学院防疫任务,给学生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