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睢县开展校地帮扶 直播室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0-16 作者: 审核: 商学院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化落实,加强人才帮扶和产业帮扶1013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斌、副书记尹良和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专业老师睢县开展校地帮扶电商直播室项目建设和职业能力人才培训

帮扶工作队来到睢县尚屯镇回示村和梁庄村,尚屯镇惠济文化大观园梁庄食品工业园分别捐建了电商直播室,完成了设备安装和调试,并设立了校地帮扶电商直播基地,为进一步加强电商营销、深化产业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帮扶工作队开展了直播营销和茶艺职业能力培训,60余人参加培训。经济管理教研室戚萌等老师,围绕电商发展现状、直播模式、平台开店流程、选品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酒店管理教研室吴琳等老师就茶叶分类、信阳毛尖的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宋代点茶茶具及茶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商学院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立足睢县实际,选派专业师资聚焦电子商务直播营销、茶艺、创新创业、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等模块,为当地人员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职业能力培训。培训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践指导。培训合格后,经过推荐可与当地有关企业签约上岗,实现就近择业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