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直播技能校外专家讲座暨乐畔杯直播电商大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10-16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23

1011日,我校直播技能校外专家讲座暨“乐畔杯”直播电商大赛启动会在7号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刘波、河南乐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攀,市场营销专业和营销协会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波介绍了乐畔杯”直播电商大赛的比赛规程,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商学院主办,河南乐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全校有意向从事直播电商行业的学生,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充实我校电商直播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比赛邀请校企专家成立导师组、评审团,对参赛团队进行系统的培训讲解、带队辅导、成绩评定。获奖选手可加入校内电商直播间的运营实战,获得带薪直播岗位,同时优先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比赛。

刘松攀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刘松攀总经理从直播商品选品、平台算法、搜索权重提升、抖音平台玩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还以河南乐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直播电商行业岗位特点、企业文化等,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商行业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强调了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意义,又加强了学生的职业素质教育,引导学生找到兴趣点,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定位,也与校企合作企业加强了联系,更好地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电商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