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为全国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1-13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11月11日,全国第二届数字商科教育发展与创新大会全国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安新区行。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340多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学会及企业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当选为全国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商学院院长刘波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共同体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共同牵头,联想、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汇付天下、钉钉联合发起,160所本科院校、361所高职院校、84所中职学校、284家行业组织共同参与,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期间举办了本科科教融汇、职教产教融合、数字电商三场平行分论坛,通过主旨报告、校长对话、高峰沙龙等研讨形式,围绕科教融汇视域下会计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践探索进行交流。

本届大会由政、企、校、行联动,专家学者齐聚,共议政、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创新新机制,汇集教育资源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校企合作双师共育技能人才,校际交流优势互补提升办学水平,师资研讨教研互鉴提高专业水平,多方聚力共筑高水平数智化人才培养新高地,推动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

我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办学优势,紧密配合全国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为全国行业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现代化、数智化财会人才,推动会计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