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花韵茶趣 芳华绽放” 喜迎三八节茶艺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9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3月8日,我校在8号楼4楼实训室举办“花韵茶趣 芳华绽放” 喜迎三八节艺插花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女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商学院分工会承办,活动分为茶艺和插花两个环节。

 春意入茶碧波荡漾一室香。茶艺活动环节,气氛典雅而又热烈。现场为女教职工献花送上节日祝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表达了对全体女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茶艺老师讲解了名优茶叶鉴赏、点茶茶具的使用及相关茶艺知识。女职工们现场使用玻璃杯、紫砂壶进行茶艺实践。一时间,满室春茶香,女教职工们沉浸中,充分体验春茶之美,感受茶艺的魅力。

 芳华正茂缤彩纷呈篮中香。在插花活动环节,一场有趣的猜花谜游戏带动了全场气氛。专业老师介绍本次插花活动的花材,围绕不同花艺类型、中国传统花艺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示范如何制作花篮。女教职工们现场观摩操作,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体验插花艺术,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丰富,促进了女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了和谐文明健康温馨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