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457 作者: 审核: 高文天

9月20日下午,全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典礼在7号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倪居出席,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典礼上,苏东民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章”,是共青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必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专业课”,更是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本任务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思政工作者的“必修课”。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这个“政治定位”;把握好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对青年进行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新时代、广泛有效地联系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三要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要围绕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定位来谋划,出实招、出真招,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四要切实落实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尽到领导责任,把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落实好青年发展规划,支持共青团组织规范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同志为全体学员进行首次专家讲座。他从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等八个方面为学员们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和各团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大学生宗教知识教育、共青团改革精神等多个专题,将以专家讲座、分组讨论、研讨汇报等形式,全方位对全体团干部进行专题教育培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