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听取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527 作者: 审核:

11月6日,我校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来校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听取了报告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报告会

会上,郭献功教授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他指出,《条例》是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此次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苏东民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校贯彻省委、省纪委和省委高校工委指示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纪律建设的迫切需要。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二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安排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三是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部署要求和推进计划,认真落实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