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1024 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娄亚奇

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师节重要寄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许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指明了方向。

许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四个一”学习模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座谈会、班会等多种形式,引领师生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践行。三要学以致用,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对标对表抓落实,科学研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强化师生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四要团结奋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以“双高”校建设为引领,瞄准目标任务,扬长补短,谋划全局,做好“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试办职教本科为重点,强化内涵建设,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保立就个人学习体会、本单位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职教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提高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