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集中培训会暨团校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765 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张岩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集中培训会暨团校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开班典礼。


谢乾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之际,在我校2020年校级学生干部选聘结束之时,我校组织召开集中培训和干部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谢乾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属性。要深刻领会“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这个根本定位,努力推进本单位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基础。二要聚集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教育。做到政治引领学生、联系服务学生。三要建立运行体系,助力人人出彩。建立“校级主议、院系主行、班级支撑”的工作运行体系,工作重心要下移。四要培育铁军作风,塑造阳光形象。要从“选强、严管、修身”几个方面,打造具有铁军作风的学生干部队伍。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高文天带领大家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

本期团学干部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部分。培训将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青年新媒体建设、新时代基础团务知识、共青团改革等主题开展。理论学习结束后,此次培训班还将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中原铁路红色基因青春寻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