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邵青青上榜“中国好护士”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396 作者: 审核: 孙志红 编发:代红涛

10月26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举行。这次活动中,河南省有7人上榜,我校优秀毕业生、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位列其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邵青青主动请缨,跟随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里,她担任B舱护理第四大组组长、感控总负责,同时她也是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她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新时代90后的青春担当。

邵青青,2010年毕业于我校护理专业,作为中共党员的她,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品行端正、成绩优异,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面对脆弱的生命,她毫不犹疑挺身向前,曾两次路边抢救生命垂危的患儿。因工作表现突出,邵青青先后荣获郑州人民医院青年岗位能手、“郑州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新长征突击手”“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等荣誉称号,她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学习强国”平台、郑州晚报、大河报、“点亮郑州”等媒体广为宣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