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930 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赵建成 作者:房新荷/文 张岩/图

9月22日,我校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和3名援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长董媛通报了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校援疆工作的基本情况。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程萍介绍了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对口支援新疆十三师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第一批我校选派的尹晖、杨路两位老师完成了为期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介绍了援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第二批选派的王振宇老师将于近日开始援疆支教工作,王振宇老师表示将会严格遵守纪律,虚心学习,尽快融入新环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期望。

马玉霞充分赞扬了援疆教师的工作成果和奉献精神,同时指出援疆教师要充分发挥专长,积极参与援建单位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展现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勉励教师要树立信心,不畏艰难;加强交流学习,努力担当作为。

许琰对三位援疆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赴新疆工作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援疆教师及家人表示感谢。他强调,对口援疆是促进双方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对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实现支教地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寄语援疆教师,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使命。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二要主动作为,深化合作。在前期对口支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发扬铁军作风,以抓铁留痕的劲头,务实工作,深化交流,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援疆成果。三要加强沟通,做好团结。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学习熟悉当地风俗习惯;要加强同援建单位的沟通交流、加强同援疆同志的横向学习,共同研讨,总结经验,找准双方合作交流的契合点,在支教援建工作中促进文化认同、思想交流和共建共赢。四要安心援疆,安心工作。援疆教师要安心支教,舒心工作。学校是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确保援疆支教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