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689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 作者:赵建成

11月2日,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对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宋争辉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面临严峻考验。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保持临战状态,尽快恢复管控措施,从早从严从紧把防护网拉起来,把防护墙加固好。

宋争辉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好校园管控。要精准排查师生信息,把好校门关口;要强化联防联控,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要严控线下大型活动,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要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要提前谋划寒假安排,合理制定师生离校、返校方案。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徐宏平立即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严峻性,克服麻弊思想和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迅速进入应急战时状态。二是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信息摸排,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把疫情阻止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