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许琰调研指导书院建设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1224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作者:文/图 赵建成

11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琰深入书院专题调研指导书院建设运行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焦宏涛,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各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许琰一行分别深入二七书院、复兴书院、丝路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天使书院了解书院具体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书院各楼层的功能设计及管理模式,详细询问了书院党团活动室、文化长廊、学生宿舍等情况。


许琰深入书院调研

随后,许琰主持召开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本书院基本运行情况、书院软硬件建设、书院与学院双轨工作、疫情防控、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汇报,就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许琰在听取汇报后,对各个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许琰指出,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相关精神,今年新学期伊始,我校所有学生纳入了书院管理,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要真正转变观念,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要求上来。当前,针对书院管理制度有待完善、工作标准有待细化、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环境氛围有待提升等问题,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切实把书院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许琰结合调研情况,对继续做好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规范,打基础。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建制度、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规范管理,确保书院规范化运行。二是要定标准,强内涵。要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明晰思路,找准定位,细化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标准,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书院育人功能,着力提升书院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要抓典型,树标杆。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深挖书院制改革的特色和亮点,积极做好标杆书院试点选拔建设工作,通过抓典型、树标杆,形成强大示范带动效应。四是要重质量,促发展。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搭建书院和学院交流平台,建立书院和学院融通机制,统筹协调运转,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育人质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