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七秩 筑梦前行 我校隆重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1 浏览次数: 3298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作者:文/赵建成 张岩 赵文丽 图/娄亚奇 刘洪锋

巍巍学府,德渥群芳;七秩芳华,砥砺前行。2021年11月,我校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党委统筹部署,精心安排,通过举办特色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11月20日晚,学校线上举办70周年庆祝大会。学校师生齐颂铁院梦,共谱家国情。各界宾朋云端相聚共襄盛典、同庆华诞。

党委书记许琰致辞

党委书记许琰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致以敬意,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致以慰问和祝福。许琰表示,作为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七十年来,郑州铁院始终与共和国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与新中国铁路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秉承“立足轨道、融合发展、人才强校、德技并修”的办学理念,全面打造“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学校先后荣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50余项、省级荣誉120余项,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标志性成果不断突破。学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培养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共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近20万人,为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许琰指出,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殷重托,苦练内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体郑州铁院人将立足新起点,擘画新蓝图,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校长马玉霞主持大会

校长马玉霞主持庆祝大会时表示,自1951年在古都开封建校,学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坚实地走过了七十年峥嵘岁月。几代铁院人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创造了郑州铁院的辉煌历史。进入新时代,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时代机遇,加强内涵建设,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领导、嘉宾、校友不便莅临与会、面叙共话,铁路集团公司、地铁公司、兄弟高校、国际友人、广大校友、友好单位等纷纷采用视频、贺信、贺电等方式对我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

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庆典的高潮中拉开序幕。通过“铁路魂、铁路人、铁路情、铁路梦”四个篇章,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强烈的视听体验,为云端观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校庆文艺晚会


学生在线观看校庆晚会

70周年校庆期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大赛等各类技能竞赛在学校“遍地开花”、各路高手竞技过招。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大赛

7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摘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项国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两银一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项国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两银一铜

7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荣膺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4种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学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荣膺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

学校4种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学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70周年校庆期间,主题党日活动与系列学术报告接连“亮相”,全国技术能手来校讲座,党员模范用“活”的先进事迹打通课程思政最后一公里。

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70周年校庆期间,铁院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一面面旗帜随风飘扬,校园掀起体育健身活动热。

校园掀起体育健身活动热

70周年校庆期间,广大校友“云”端相聚,畅叙同窗情谊,追忆求学生涯,遥寄美好祝福,用各种方式向母校献礼致意。


校友祝福

70周年校庆期间,校庆专题网站、专题宣传片、纪念画册、办学成就展、焕然一新的校史馆悉数登台,彩旗花木为学校装点“盛装”。

 

校庆专题网站

校庆专题宣传片

校庆纪念画册

校庆办学成就展

校史馆焕然一新

礼赞七秩风华光辉历程,同绘百年基业崭新篇章。学校充分发挥地处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的区位优势,与产业技术更新迭代同频共振,主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硕果累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浩荡东风,学校将铁院梦主动融入铁路梦、强国梦、复兴梦,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努力建成引领中国职教改革,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