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351 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张岩 作者:褚云鹤

12月9日,校党委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我校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团结和激励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以学校70年辉煌办学成就为新起点,奋力续写新征程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许琰出席会议并讲话。受校党委委托,校长马玉霞通报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晓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许琰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表现出的风雨同舟、团结奋进的精神品格表示敬意。许琰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校也走过了70年辉煌历程,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面向新征程,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持续发展进步寄托了殷切期望,彰显了坚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时代责任感,这是激励学校不断前行、夺取创新发展新业绩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学校奋进的力量,走好新征程,许琰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人士,凝聚共识、汲取力量,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政治“同心圆”画得更大、政治“向心力”聚得更强,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讲好学校70年发展故事,进一步巩固团结、民主、和谐共事的氛围,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积极建言议政、贡献智慧和方略。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学校当前“双高”建设、教学领域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专业特长优势和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共同谋划好学校发展大计,共同做好促进改革、维护稳定等工作。三是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党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协助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和选拔推荐工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多搭建平台、多开辟渠道,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协助。

马玉霞从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聚焦内涵发展、“双高计划”建设持续推进,对标“提质培优”、“三教”改革不断深化,强化创新驱动、创新创业水平稳步提升,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科融合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加强对外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切实推进校区建设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师生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绩,同时通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

谢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上,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的高度认同,表达了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念和坚定信心,并结合学校实际、着眼今后发展,就人事管理、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推荐、资源节约、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