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援外教师座谈会庆祝中老铁路通车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288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邢华燕 编发:张岩 作者:张岩 薛明

12月7日,学校召开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援外教师座谈会,庆祝中老铁路通车。校长马玉霞、副校长董黎生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部门负责人,中老铁路员工培训讲师薛晋秋、马金法、单绍平、于文涛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位老师从中老铁路老挝籍员工培训情况、支援见闻、个人感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四位老师不顾个人安危,克服工作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圆满完成铁道机车和机车车辆2个专业,20余门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为中老铁路开通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玉霞代表学校向援外教师主动克服万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达敬意,对老师们主动帮助老挝籍学员、关爱学生的事迹予以赞扬。马玉霞表示,此次培训任务不仅为中老铁路的建设和开通贡献了“郑州铁院”方案,同时对加强中老人文交流,传播中国文化意义重大。

马玉霞指出,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配合中国“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做好境外教育服务,对于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摆脱贫困意义深远。立足新时代,学校将围绕“双高”建设、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将学校国际化办学“引进来、走出去、创标杆”三步协同走深走实,擦亮中外合作办学名片,树立合作办学品牌标杆,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为世界职业教育贡献中国职教方案。

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日前已全线开通运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