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114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作者:文/图 张岩

12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并就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宋争辉指出,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从大局全局战略高度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立足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定力耐力毅力,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同时,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多病共防,协调联动,提前部署双节、寒假校园防控工作,科学安排放假时间,错峰有序放假,科学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科学制定2022年春季开学方案。

宋争辉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关口前置,做到早发现,快速处置,第一时间圈住封死后捞干扑灭。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园交通及校车安全等方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党委书记许琰指出,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为当前及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工作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许琰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稳扛牢防控政治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认真传达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杜绝麻弊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细节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宋争辉厅长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十项要求,严把入校关,规范物流快递、校园环境消杀,加强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健康管理,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完善优化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要高度警惕、靠前指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增强防控意识,认真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校长马玉霞指出,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管理措施到位,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为双节、寒假及春季开学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