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许琰为新教师讲授入职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778 作者: 审核: 胡殿宇 编发:张岩

2月25日下午,新教师入职培训结业仪式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董黎生、胡殿宇出席仪式,指导导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参加结业仪式。党委书记许琰以《正己、正心、正德、立学,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题为新教师讲授入职思政第一课。

许琰表示,教师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重要使命。新入职教师即将踏入新的岗位征程,作为郑州铁院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学校最具活力的新鲜血液,要潜心育人,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工作找寻事业与人生的契合点。

许琰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向新教师们分享了四点感悟。一是要做到“正人先正己”。要找准定位、看清角色、明确身份,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及时做好职业规划,时刻以人民教师的要求约束自我,全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是要做到“正己先正心”。作为教师,要有坚定理想和信念的大局观,有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大情怀,要有身处基层心自安的大担当,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三是要做到“正心先正德”。有德才能立学,正风才能严教。要成为“人民教师”就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甘心坚守课堂,用心传递情感,涵养高尚师德,身体力行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四是要做到“正德以立学”。要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修炼自身心性和专业技艺,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教学有方法、授课有技巧。

许琰强调,教育是一门艺术,需要永无止境地感悟和理解,青年教师要努力实现教育理想与个人发展的高度统一,在对自身的“专业拷问”中实现自我价值。许琰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肩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肩负郑州铁院的发展未来,明晰人生坐标,认真履职尽责,奋力书写绚烂无悔的人生篇章。

新教师代表赵山表示,青年教师们将坚定信念、精进业务、勤于钻研,迅速融入郑州铁院大家庭,为实现郑州铁院新发展做出贡献。

结业仪式上,学校领导向指导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对指导导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讲好铁院故事、传承铁院精神、做好榜样引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