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举办多样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224 作者: 审核: 董忠生 付红青 编发:张岩

春和景明,繁花锦簇。我校工会连日来举办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女教工送上温暖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花间品香茗 喜迎三八节

3月7日-8日,由校工会主办、商学院承办的“花间品香茗 喜迎三八节”茶艺插花系列活动在8号楼实训室举办 ,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副校长倪居分别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女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茶艺和插花两个环节。


阳春三月品香茗。在茶艺活动环节,现场气氛典雅而又热烈。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为现场女教职工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专业老师讲解了六大茶类名优代表茶叶鉴赏、宋代点茶茶具及茶艺知识。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女职工现场进行玻璃杯、紫砂壶茶艺实践。在满室春茶的清香中,女教职工们共享静谧时光,充分体验春茶之美,感受茶艺的魅力。


与花相伴,绽放芳华。在插花活动环节,专业老师围绕不同花艺类型、中国传统花艺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示范如何制作花篮。女教职工现场观摩操作,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体验插花艺术,感受插花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


魅力三八节、百变丝巾秀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由校工会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魅力三八节、百变丝巾秀”活动在铁英校区开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活动,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钱晓音及幸福校区、铁英校区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商学院刘瑛老师首先以“一围风景、无限柔情”为题,讲解了丝巾与服饰礼仪,并为大家示范了变化多样的丝巾系法。女教职工们纷纷效仿学习,五彩斑斓的丝巾在老师们手里成了扮靓自己和创意表现的艺术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适当修饰,科学健康生活,做一个美丽健康、优雅自信、时尚而富有品位的现代女性。


优雅如你 始终出色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教师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3月8日下午,药学院(基础医学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分工会联合组织教师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艺术学院宋艳老师作主题讲座,通过讲解化妆技巧、丝巾搭配等内容,剖析教师着装、容颜、体态、言行举止等,帮助教师增加个性魅力。有效促进女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和斗志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鼓励了女职工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健康、全面发展。


我心向党,一剪芳华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体验剪纸技术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增强教师之间沟通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在科创楼非遗工作坊举办“我心向党,一剪芳华”剪纸插花活动。

汉韵社剪纸工作坊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民间剪纸的文化内涵、艺术特征、民俗功能、当代传承,随后老师们共同手持剪刀和红纸,一起体验传统剪纸的非凡魅力和风采。在制作过程中老师们认真专注,整个活动新颖有趣,现场氛围融洽欢乐。


剪纸活动后,分工会举行了插花活动。老师们发挥创造力,按照色彩、层次搭配整体造型,让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在巧妙的修剪、搭配下,形成了一个个错落有致、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审美情趣,享受到插花的乐趣,也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为妇女节增添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冰雪共襄冬奥会,春风摇曳女神节

三月春风,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胜利举办,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学院教职工心灵手巧的风采、弘扬奥运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手工制作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模型。

本次活动以“冰雪共襄冬奥会,春风摇曳女神节”为主题,利用3D打印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模型,进行手工DIY上色。活动过程中,各位老师充分发挥动手实践能力,利用画笔和颜料对“冰墩墩”进行上色,绘画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彼此介绍经验,气氛轻松活泼。随着活动的进行,憨态可掬的冰墩墩纷纷亮相,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模型,除了开心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运动 健康 美丽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合作交流,护理学院、陇海书院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举办趣味运动会。



活动突出“趣味”与“拼博”主题,精心设计了一分钟颠羽毛球、排球垫球、羽毛球比赛、趣味篮球比赛、吹球入杯等项目。活动不但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拼博和协作的完美比拼。参加运动会的教职工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氛围轻松愉悦,充分展现了学校女教职工团结、向上的风采。


立足岗位 敬业专注

春意浓浓,春风和煦,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体育教学部向所有女教工送上鲜花,以表节日祝福。

体育教学部女教工们不辞辛苦,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讨论运动会团体操方案,精心设计运动会开幕式环节,安排组织学生进行课后训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劳和汗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妇女节活动,教工们加强了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