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306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3月9日上午,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郑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胡茂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局长,全省156所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尹洪斌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分析研判了今后工作的形势和挑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持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站位,学校要把思想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必须团结我省教育战线,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六个规律,即政治性、规律性、科学性、针对性、创新性、时效性。三是必须在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全程全员全覆盖,形成合力,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希望各地市各高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重要节点、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吕冰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思想共识。二是要讲究方法,有效推动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谋实细化举措。

徐宏平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他从党建驱动、协同育人、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立足职业教育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打造特色育人新模式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徐宏平指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进立德树人走深走实,推进思政骨干队伍建优建强,促进思政工作高质高效,出真招、见实效,下好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先手棋。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7所高校从思政课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赋能高校思政、职业教育思政工作特色等方面作典型经验交流;洛阳市教育局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工作汇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