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课堂听课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 653 作者: 审核: 郭志戎 梁明亮 编发:张岩

9月21日,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深入课堂教学一线随堂听课,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师线下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等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听课。

党委书记许琰来到1号教学楼,现场查看教师教学情况,随机听取了艺术学院杨虹偲老师讲授的《美育》课程。校长马玉霞深入7号教学楼课堂,现场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听取了创新创业学院史航老师讲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取教师讲课,细心观察学生课堂反应,详细记录听课情况。课后,校领导就上课情况与职能处室进行交流,对教师授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经验建议。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巡课,已成为我校加强教学运行管理、保障教学质量、强化课堂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意义重大,扎实推动在全校形成“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

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后,各门课程依托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授课,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教学工作实际,学校制定并完善线下教学工作方案,任课教师及时转换授课形式,为顺利开展线下教学,全面保障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从检查情况看,任课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各项措施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