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与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183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主办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积极做好组织参赛工作,动员师生积极创作参与,以展示行业风采、叙述发展成就的好评佳作,协力奏响网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为做好参评工作,现将参加征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

二、征集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小切口、微镜头讲好各行各业新实践和群众生活新变化,直面关切、理性论评,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生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鲜活解读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深入揭示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引导网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5日

四、征集范围

1.已公开发布作品:须在2023年1月1日之后在境内各网站平台等公开发布且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的网络评论作品。

2.未公开发布作品: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尚未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

五、征集要求

1.导向正确,立意深刻,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实事求是。

2.突出评论语态,创新呈现样态,提倡短、实、新,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感染力,适合网络传播。

3.文字评论类作品不超过1500字;视频评论类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MOV;漫画评论类作品要求以画面表达观点,可配以简短文字说明,格式为 JPG;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文字/视频/漫画)+作者+作品名称”。

4.所有作品须无版权问题,参赛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等授权给大赛组织方使用。

六、征集方式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积极做好活动组织安排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师生踊跃创作海报作品,申报作品包括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汇总整理后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名义统一申报。请将参赛作品及学校信息收集表(附件2)12月25日前一同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zztyxcb@163.com ;邮件命名方式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申报材料+联系人姓名+电话。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0371—60867023


附件:

1.关于组织参与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通知.pdf

2.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品信息收集表.xlsx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9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