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696 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文丽

12月21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田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董媛、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田道敏指出,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和底线。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召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田道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绷安全之弦,自觉担当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使命。各单位要始终保持“睁眼睡觉的警觉”和“如履薄冰的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自觉担当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使命。二要紧盯风险隐患,全面认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问题不足。各单位要认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安全责任落实不够、安全制度执行不够、安全教育管理不够、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等短板和不足,针对风险隐患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瞄准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盯紧苗头隐患,及时化解风险,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局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各单位要将安全稳定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单位、一线师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事件总结机制,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关注政治安全问题,加强重点领域常态化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

董媛传达了全省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坚决遏制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加强消防安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加强食品安全、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加强燃气安全、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维护校园治安和周边安全、加强防灾减灾能力、防范校园感染性疾病蔓延、加大对师生人文关怀、加强政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