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685 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12月18日,我校举行亚吉铁路2023年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结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副段长刘连成、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首席技术官英格·丹尼尔、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团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结业典礼由副校长倪居主持。

马玉霞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指出,6个月的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机车构造、机车检修、安全运行和乘务作业方面的理论知识,还前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跟车实习。在校企双方的悉心教导下,学员们的岗位知识、实操技能、职业综合素养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学员们今后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祝愿学员们成为铁路事业上的佼佼者、赓续中非友谊的推动者,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马玉霞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也是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轨道交通事业高速发展的十周年。10年来,我们见证了亚吉铁路给东非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中非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校长马玉霞致辞

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首席技术官英格·丹尼尔致辞中表示,首先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致敬、向学校的领导表示感谢。毕业生们的成就和卓越品质是老师们辛勤耕耘的成果,也是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成果,证明了学校办学实力强、教学质量高。

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首席技术官英格·丹尼尔致辞

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军致辞中指出,感谢学校的领导和全体教师在这个项目中倾注的辛勤付出。公司选择将学员托付给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能够具备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掌握安全管理技能,提高驾驶水平,深入了解中国铁路运营管理标准,为中国、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三国的友谊作出更多贡献。亚吉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成果。中非关系将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中非友谊将在未来持续绽放光彩。

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军致辞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副段长刘连成表示,“和合共生、美美与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也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的指导思想。近年来,中国铁路郑州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中欧班列(郑州)”品牌,业务范围覆盖40多个国家140多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超6000家。在本次培训期间,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郑州机务段、郑州车站、郑州生活段、商丘车站、商丘公寓等单位专题研究外籍学员乘务实习方案,最终圆满完成现场实习教学等任务。希望各位学员回国后早日成长为亚吉铁路上的排头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副段长刘连成致辞

教师代表张琼洁在发言中表示,学员是“一带一路”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亚吉铁路运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发掘自己无限的潜能,为自己国家的铁路事业发展、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张琼洁发言

管理人员代表郭嘉伟发言中表示,希望学员们归国后,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不断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努力建设和服务国家,同时作为中非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为中非友谊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人员代表郭嘉伟发言

学员代表Awaleh Mohamed Houssein在发言中说,在东非,成为一名亚吉铁路火车司机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亚吉铁路不仅仅连接着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也拉近了中非之间的友谊。感谢学校和郑州机务段,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多、更先进的知识,为以后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员代表Awaleh Mohamed Houssein发言

会上,副校长倪居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党委书记田道敏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学金牌匾,校长马玉霞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副段长刘连成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中国)培训合格证书。

副校长倪居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党委书记田道敏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学金牌匾


校长马玉霞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副段长刘连成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中国)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的结束,标志着我校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项目圆满结束。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特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委托我校培养的两批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共62名学员如期毕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有效模式,愿与我校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亚吉铁路是非洲大陆第一条电气化跨国铁路,同时是中国铁路标准“走出去”的里程碑,在“一带一路”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