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我校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24作者:梅茜审核人:吉鹏霄发布人:梅茜浏览次数:50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文件《关于公布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教办科技)〔2021165号,我校“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年度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项目立项以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试点项目建设,信息化办公室紧密围绕试点项目建设目标,切实保障项目推进措施,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为中心,在智慧校园环境建设、智慧教学应用、智慧管理和服务方面开展积极的、有特色的探索和实践,顺利完成项目任务。

经过三年的建设,学校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进一步加深,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明显提高,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2018年获批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同时获批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白沙职教园区节点;2018年度-2020年度获得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信息化办公室连续三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河南省高职教育信息化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评价。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验收,是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肯定,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强化制度建设和信息化管理,建设高速安全、支持多业务多场景的下一代校园网;持续加大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要求,建立网络安全监管体系;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抓手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数字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以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