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抗疫专题】平凡的一天

——信息化办公室抗疫岗位群像

发布时间:2022-11-19作者:王雪飞审核人:付宗见发布人:梅茜浏览次数:118

1110日,这是一个寒冷的秋日清晨,6:30分推开房门,信息化办公室的梅顺州老师,被寒风吹得打了个寒颤。这是新校区闭环工作的第28天,他默默地想,该换件冬衣了,或者把工作服套到外套里还能保保暖。走出舒雅楼,付宗见主任和司智勇老师已经站在通往新食堂的路上,他们互相点点头,就默契的顶着寒风向新食堂走去。

到达新食堂大厅的时候还没有几个人,食堂的大师傅把要给学生送饭的快餐盒摆放在饭桌上,大家洗洗手,就加入了给学生打饭的队伍中,和其它部门的老师一同配合,整理餐盒、给隔离的学生按份进行分餐、打包装袋,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大家很快就忘记了刚才的寒冷,鼻尖鬓角渗出微汗来……

 

  

上午8:20分,还没来得及吃早饭,由主任带队,信息化办公室的几位老师就转场到办公楼302会议室紧张忙碌起来,今天上午要进行我校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项目验收答辩会,会场的网络、音视频保障是重点。虽然昨天下午已经做好充分的测试和准备,可是为了万无一失,网络管理科赵紫萱科长、司智勇老师和教育技术科梅顺州老师还是在会场紧张调试网络和设备,做好会议前最后的准备。当每一个分镜头屏幕正常闪亮,稳定输出信号时,大家才长输一口气。会议正式开始半小时后,几位老师找了个地方,打开了已经冰凉的餐盒……

 

疫情封闭了校园,可是工作不能停。为了给在校的2名余名师生做好网络保障服务工作,信息化办公室疫情保供在校的四位老师拉满了火力值,学校的有线、无线网络的保障,各业务系统的服务器的保供,网络安全的测、各类网络视频会议技术支持、所有电话线路的维护,还有与在家办公的老师们的对接与配合,国家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与教育部数据中台对接、智慧教室四期项目建设、学校二级网站维护管理、智慧校园门户管理、钉钉的日常管理维护等等与全校教学、行政工作运转相关的一系列工作都在正常运转,丝毫没有因为疫情而中断,持续为学校提供着不间断的信息化保障!

晚上900,梅顺州老师最后整理完部门的防疫信息,关闭了办公室的灯,边走边敲了敲还在办公室挑灯撰写文件的付主任的房门,沿路招呼着正在进行网络情况监测的赵紫萱科长和司智勇老师,夜幕中几间办公室的灯光逐渐熄灭,大家说说笑笑地结伴在夜风中向学校另一头的舒雅楼走去……信息化办公室一天繁忙的工作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是在疫情期间最平凡的一天,也是信息化人战斗的一天,明天的工作还在规划中,明天的太阳照常会升起!在这里向我们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所有领导、教师、工作人员致敬!因为有你们,我们学校在校的2万余名学生才能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