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抗疫专题】转自官网:站在前列 干在实处 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战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9作者:房新荷审核人:高文天发布人:张岩浏览次数:102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斗。战斗打响后,机关党总支冲在前线“第一方阵”,每个支部都是“战斗单元”,全体党员化身“冲锋队”,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精心部署指挥协调。机关党总支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办产业中心等支部,肩负着防控重要职能。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统筹协调复测、流调、学生秩序稳定等整体安排。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坐镇中枢,协调三个校区的资源调配和联动,人手紧张时,亲自开车运送物资;党委宣传部时刻关注学生诉求,深入防疫志愿队伍发掘典型事迹和动人瞬间,唱响主旋律、抚慰学子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分守三个校区,24小时坚持在一线,统筹各书院、协调各部门,合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委保卫部支部干部冲锋在疫情燃点,拉警戒、守大门、巡视校园和围墙,筑起校园安全线。

主动站位担当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机关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号召,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30多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纷纷报名,主动请战,要求到防疫一线。党委组织部发出《致全校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协同党政办公室支部主动担责,统筹安排6个教师送餐小组和1个学生志愿队,成为保障生活秩序的“钢铁运输线”。团委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彰显战疫的团青力量。工会支部及时送上温馨的慰问,让党员同志们擦拭汗水的时候,露出舒心笑容……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冲上“火线”;机关党员职工在关键时刻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打饭、送餐,开着三轮往返穿梭,每天近9个小时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

幕后坚守保障运行。战斗打响,既需要“冲锋队”,也需要“保障军”,学校机关是保障运行的核心单位。为满足2万多学生的生活需求,校办产业中心支部轮流征战3个校区,协调超市供货、浴室消杀,搬货运货、值勤站岗;纪委支部党员同志包干到餐厅书院,确保政令落实;人事处党支部抓好职工防疫,建好职工台账,确保战斗队伍健康安全;教务处党支部加强教学管理,引导教师抓住疫情这个时机,开展课程思政和思想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志愿服务、网络保障两手抓,协调通信公司,做好网络监控,保障通信畅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抓好疫情心理疏导,平均每天1期视频、1个公众号推送,年轻党员入住AB楼,将心理安抚送到宿舍。

战“疫”是一面镜子,是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机关党总支的党员干部,站在前列、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