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校首页 | 联系方式

关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1作者:赵紫萱审核人:信息化办公室(大数据管理中心)发布人:王雪飞浏览次数:69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11日至17日统一开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现就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于9月12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请在校师生在线收看。收看渠道:

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网络安全”,即可观看。


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11日至17日期间,在校师生可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三、校内网络安全知识素养答题

9月14日至19日期间,在校师生可通过线上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素养答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在活动结束后,根据答题结果为参与答题的优秀人员颁发奖品。

四、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在校师生可在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区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https://ks.wjx.top/vm/OzCkclz.aspx#。也可在各教学楼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学习了解。

同时,9月11日起,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部分精品课程,提高大学生网络素养。帮助大学生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信息化专题 Informa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