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国内心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心闻 国内心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3-26浏览次数: 87

2020年的春节与众不同,以往的春节是“爆竹声声辞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而今年的春节的味道格外清淡,“猪肉永远也想不到会 被弃之如履,而蝙蝠也没有想到它到它会被端上餐桌,口罩也没有想到它会成为年货。”看似十分戏谑的一句话,竟然是真实的写照。

新型冠状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横扫而来,其蔓延速度令人毛骨悚然,捣乱春节的秩序,但举国上下一家亲,攻克时艰,打赢这场战“疫”!来势凶猛的病毒,阻挡不了国人的大爱情。我们看到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逆行者。

 

 

 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面对疫情,沉着冷静分析后言:“没有什么特殊情况, 不要去武汉!”而他昼夜兼程地赶往武汉,挤在高铁餐车的一角,走在一-线的路上,在灾难深重之中,用他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挺起铮铮铁骨的民族脊梁。

疫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组织等纷纷向湖北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援武汉,口罩、消毒水等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 -方有难,八方支援!”互联网上,广大网民表达了“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的心声....春暖花开之际,一股股涓涓细流汇聚成打赢这场战的澎湃力量,温暖着武汉,支持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还九州安。

有一句话说得好,哪里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医护人员蜂拥而来主动请缨,一封封“请战书”上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撼天动地,风华正茂的女孩,短发青丝,着装白衣,坚守战场,令人泪目。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恶魔搏击,与生命抗战,日日夜夜鏖战,口罩勒破了容颜,汗水浸湿的双手致使泛白,精疲力竭的他们席地而眠,白衣战士,只为坚守健康的防线,护万家安乐。

鲁迅先生说的:“我们自古以来, 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正因国人的大爱无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这场疫情注定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