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控制焦虑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国内心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心闻 国内心闻

疫情期间如何控制焦虑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6-15浏览次数: 172

疫情时期在家里如何控制烦躁焦虑情绪?

 

疫情期间在家待久了有时真的会让人焦躁不安,分享一些小的方法,希望对你们有用哦。

 

 

 

 

1.切记不要久坐
在家一般都是坐着,建议每个小时站起来拉拉筋,上厕所和洗手,会减少腰酸背痛和疲惫感。(有研究表明很多负面情绪都藏在髋关节附近(即臀部),终天坐着不疏通容易令人心绪不宁)。
2.多晒晒太阳
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在窗边、阳台、小区花园晒晒太阳,放下其他的事情,让意识回归到当下身体,去感受阳光,能有效改善焦虑。
3.不要长时间看手机
不要长时间看手机,特别是当下流行的各类短视频,很容易让你陷入其中,临睡前也最好别用手机,躺在床上更不要玩手机,睡前远离手机能改善睡眠,减少焦虑症状。
如果实在闲的无聊,可以和家人一起参与制作美食,然后分享美食;翻一翻之前的旧物,或许会有惊喜发现;阅读买了很久也没看的书;在家跳绳、瑜伽锻炼身体;可以写写小说;练练字……

 

 

4.注意饮食健康
多吃五谷杂粮;多吃粗糙、未精制的五谷杂粮,因为这类食物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和矿物质。
多吃高蛋白实物;身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免疫系统也需要蛋白质才能正常运作,动物性蛋白质包括鸡、鱼、蛋,植物性蛋白质包括豆类及坚果类。
多吃绿色蔬菜;最理想是一日吃3种蔬菜、2种水果,种类越多越好。(越深绿色的叶菜营养成分越多越丰富,有维他命AB群、CE及矿物质,有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少吃甜食;疫情期间尤其要少吃甜食,要知道单糖类如葡萄糖、果糖和甜食会影响人体制造白血球,同时影响它的活动力,也就是会减低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疫情蔓延仍在进行中,让我们保持心理健康,远离焦虑,才更容易身体健康。


作者:翟秀军    审核:马荣华      编发:孙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