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起点》——带你从影片中走进心理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国内心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心闻 国内心闻

《寻找幸福的起点》——带你从影片中走进心理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8-14浏览次数: 88

暑期近半,初到家时几乎是好吃好喝的“供着”。然而,在平复了 “娃呀,半年没见了,妈可想死你了” 的心情之后,老妈的嫌弃也接踵而来。

 

 

当我们对父母不耐烦的时候,他却连可以孝顺的妈妈都没有!

 

 

这则来自俄罗斯的黑暗传奇故事,从一开始,就立即把观众带入这片富饶的大地,在这个养育了无数生灵的地方到处却是弃儿和痛苦。影片的中心人物是一个六岁的孤儿凡亚,而他从小生活的环境——孤儿院,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文学巨匠狄更斯笔下的世界。过于拥挤的空间和惨无人道的生活,这是一个绝望逐渐死去的地方,而且每当一个新的生命降临的时候这种绝望更加强烈。

 

为了看懂自己的出生和迁徙证明,为了必要时出走寻母,小凡亚努力地学认字、打工攒钱,最后自己搭上火车,展开寻母之旅。尽管沿途被人欺负,还要担心中介孤儿的人口贩子的追逮,小凡亚可说是吃尽苦头,然而他一心一意只想走到朝思暮想的妈妈面前,告诉她:我是你的小宝贝小凡亚松赛夫!

 

希望这部影片可以给你带来些许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