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国内心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心闻 国内心闻

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0-16浏览次数: 103

人们总是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当我听见这句话事,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另外一句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是至今都觉得这句话是有着大智慧的。

 

谈及人生那是一个巨大而广阔的话题了,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活着,就有多少不一样的人生在演绎着。若将每个人的人生抒写下了,应该都是一部精彩无比的小说。而这精彩不仅仅是因为那”一二“,却是因为”八九“与”一二“相互结合才成就其精彩的呀!倘若人生的全部一直都保持风平浪静,那么那该是多么的无聊,又何谈快乐与幸福呢。

 

 

 

就像是那井底之蛙,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那深深的井底,井底虽然安逸,不会遇到凶恶的猎食者,但是选择安全的同时,它也放弃了那更为广阔的一片天地,只能看到井上的一小块天空,一直愚昧无知的活下去。如果雏鹰选择呆在自己舒适的窝里,而放弃学习飞翔,那么它永远也无法翱翔天空;如果毛毛虫不历经碰茧而出的痛苦,那么它永远也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蹁跹于花丛中。曾经的痛苦是为获得幸福做出的努力。

 

阳光总在风雨后,倘若仅仅是一直抱怨着那场风雨的残酷,那么即便是阳光已经照耀着你,你也还是无法欣赏到它。只有当你明白那场风雨的意义,才能看见明媚的阳光早已洒在你的身上。也正因为如此,你才会更加珍视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那些曾经挥洒的汗水,克服的困难都将是今日快乐的源泉。

 

 

 

在我们的生命里,不如意的事占了绝大部分,因此,人活着本身是痛苦的。但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至少还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乐的、欣慰的,如果我们想要体验快乐人生,就要常想着那一两成好事,这样就会感到庆幸、懂得珍惜,不至于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