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书籍】西方心理学名著提要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书籍 心理书籍

【心理书籍】西方心理学名著提要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4-15浏览次数: 46

主编:杨鑫辉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第1版 (1998年1月1日) 

    内容简介:


  

      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和专业科学,心理学的成立和发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一百多年来,在欧美不仅名家辈出,而且纷纷选述研究专着,其中也因研究取向的不同和方法的差异,而形成诸多各具特色和成果的学派,诸如格式塔心理学、行为主义、精神分析学派、人本主义、认知心理学等。而开创这些学派及其后继的学者们,因其提出的见地所具有探讨人类心理的有效性,已使人类能透过对心理学的学习而更深刻且明白的认识到自己。本书所提要的心理学名著共五十部,每一部都是发展的里程碑,具有开创的意义,在这终身学习的时代,值得每个人在成长之路上用心探索。

   《西方心理学名著提要》以简洁明了的文字介绍了西方心理学名著50部,《西方心理学名著提要》一方面探讨了科学心理学的涵义及其诞生过程,另一方面围绕心理学传统主题或分支,对各学派进行比较,既评价了心理学各领域中的经典研究,又指出了各领域的新近发展趋势。

  《西方心理学名著提要》介绍的心理学名著可分为3类,分别是:系统研究西方心理学的理论与历史的权威著作、现代西方心理学奠基人的代表作、现代西方心理学各派别主要代表人物的代表作。


  

      [一句话推荐理由]: 拥有她,就是拥有百科式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