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书籍】心理与教育研究法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书籍 心理书籍

【心理书籍】心理与教育研究法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1-14浏览次数: 43

作 者:董奇/申继亮  

    出 版 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内容提要:

    本书突出强调了心理科学与教育科学之间的联系,以及两者之间的一致性.   第一,系统性。本书以心理与教育研究过程为主线,依次介绍了研究课题的确立、研究假设的提出、数据资料的收集方法以及研究资料的整理、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和研究结果的呈现与评价。第二,全面性。本书力求内容的完整与全面,一方面尽可能涵盖心理与教育研究中的各种方法,另一方面在介绍每种方法是也尽可能详实,既有介绍,又有评价,客观地对待每种方法,尽力的为读者提供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的全貌。第三,可操作性。本书力图为心理与教育工作者提供可操作的工具。第四,时代性。本书尽力把握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包括心理与教育科学的研究者移植、借鉴其他学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