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团体活动来啦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团体活动来啦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4-26浏览次数: 10

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展现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近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体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赋予能量。让我们一起记录同学们在团体活动中的快乐时刻吧!

极速60s

松鼠和大树

循环自我介绍

接力绘画

通多这些丰富多彩的团队游戏,同学们迅速对彼此熟悉起来,并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收获了一天的好心情!

目前,受疫情影响我们虽然没有办法再举行线下的团体活动,但是没关系,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贴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适合在宿舍玩的趣味游戏,希望能让同学们在宿舍也可以一起动起来。

1、进化论

游戏规则:1.用三种不同的身体姿势代表鸡的三种成长阶段:小鸡(蹲)——中鸡(半蹲)——大鸡(站)。活动开始前每个人都是蹲着的小鸡。

2.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任意两个人进行同级PK:小鸡对小鸡,赢的晋级为中鸡,输的继续做小鸡;中鸡对中鸡,赢的晋级为大鸡,输的继续做中鸡;大鸡对大鸡,赢的回座位,输的回到小鸡,重新和小鸡PK。最后场上只剩下小、中、大三只鸡。

2、松鼠与大树

游戏规则:1.三人一组,二人扮演大树,面对面站立,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演松鼠,蹲在圆圈中间。

2.主持人喊“松鼠”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就必须高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

3.主持人喊“大树",松鼠不动,扮演“大树”的人就必须高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合成一颗大树,并图住松鼠。

4.主持人喊“地震啦”,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拆散并重新组合,扮演大树的人也可扮演松鼠,松鼠也可扮演大树,但要求不能与之前的组合继续在一起。

3、朋友请抱拳

游戏规则:1.每位成员用一种喜欢的动物(或者植物、东西)作为昵称介绍自己(结合这种动物的性格、特性加深舍友之间对昵称的印象)。

2.当每位成员都介绍完自己后,大家一起说:“各位朋友请抱拳,哈”,由主持人指定一位成员说“XXYY拯救地球”,被点到名的成员说“YY不能拯救地球”,XX说“那么请问谁能拯救地球”,YY说“ZZ能拯救地球”

YY可以反攻,XX能拯救地球,让XX措手不及),以此类推,直到剩最后一个成员(不可重复叫某一位成员)。

注意:游戏中不用自己的名字,诸如“XX\YY\ZZ”对应的是每位成员的动物昵称。

4、想一想,说一说

游戏规则:全体成员围成一圈,逆时针或顺时针开始,其中一人开始,说“XX里面有什么”(例:客厅里面有什么)的时候,每位成员都拍四下膝盖,轮到的成员说“茶具”(客厅里存在的东西),本人说的时候要拍手两次,在场的成员也拍手两次,一旦成员说出的东西在客厅里不存在,其他成员需停止动作。

游戏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先拍膝盖四次,再拍手两次,节奏不能乱,说的东西不重复,不能停顿,不能说XX里没有的东西。犯其中任何一个错误的成员都要受到惩罚,惩罚可以是真心话大冒险、表演节目或者其他。XX可以是厨房、客厅、教室,也可以是其他场所。

5、神投手

游戏规则:在一张大大的报纸上剪出几个大洞,然后将报纸贴在寝室的门框上作为“门洞”,离门一定距离,将折好的纸飞机投入洞中,室友之间可以比赛看谁投得更多。

6、你比我猜

游戏规则:两个人合作,一个人看词,另一个人背对词来猜。看到词的人要通过动作和描述帮着猜的人猜出这个词。在规定时间内,看看哪组人猜的多。

7、闹钟炸弹

游戏规则:任意一个人定好手机闹钟,然后互相问问题,手机由回答问题的人拿着,回答问题后立即将手机随意传入下一人手中,以此类推,手机在谁的手上响起来,谁就输了。

让我们彼此陪伴度过疫情下的特殊时光开启心灵成长之路希望你在特殊的时期能得到一份特别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