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宣泄16法,你都知道哪几种呢?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学堂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学堂 心理学堂

情绪宣泄16法,你都知道哪几种呢?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10浏览次数: 1385

每个人都有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快乐和痛苦都是我们生活的常态,生活中的压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学生因为学习有压力,社会人因为生活、工作、发展等等有压力。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中,生活中难免有挫折、有烦恼、有负面情绪,开心的时候固然好,那么在压力过大,情绪糟糕的时候如何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呢?一个心理成熟的人,善于科学及时地宣泄和调节自己情绪。今天这期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丁闽江老师、漫画设计者吴小晔提供的情绪宣泄有益方法吧!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这些情绪调节方式要实施及产生效果都依赖于你打开心门。首先,你要愿意开放自己,不要总是封闭自己,这样当你遇到困扰时才不会求助无门,也只有开放自己,别人才能了解你,知道你的想法和需求,也才能真正的帮助你;其次,你要学会倾诉,愿意倾诉,有人可以倾诉,把苦恼讲给你可信的、头脑冷静的人听,以取得解脱、支持和指正,通过同伴的倾听和建议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和;再者,你要有行动。以上讲的15种情绪调节方式都需要你付诸行动才能产生效果,也只有行动起来,你才能验证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效果,你才能体会行动带来的力量和改变;最后,你还需要一颗等待的心。或许这些方法一次两次看不到效果,是的,这需要你坚持和多加练习,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打开你的心扉吧,让阳光照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