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运动了吗?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学堂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学堂 心理学堂

今天你运动了吗?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03浏览次数: 65

运动有什么好处?

1)运动可以阻断压力反馈回路,消除过量的压力。

通过运动,我们身体产生的物质可以抵消压力产生的有害物质,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与此同时,运动后我们的身体细胞更活跃,能够消除压力对我们的影响。

2)运动让大脑知道,焦虑是一种错误的认知。

运动后身体产生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抵消焦虑时我们身体中产生的有害物质,调动我们的大脑,让我们的大脑知道,焦虑是一种错误的认知,从而缓解甚至消除焦虑情绪。

3)运动让大脑挣脱抑郁的枷锁,不让大脑停留在离线状态。

一方面,运动可以使我们行动起来,激发脑干,让我们更有精力、激情和兴趣,使我们感觉精力充沛。

另一方面,运动可以使我们身体产生有益的化学物质,从身体上自上而下地转变我们的自我概念,使我们摆脱已存在的悲观模式。

运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我们有更充沛的精力做事,消除负面情绪。

让我们一起开启运动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