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新生学生证、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0 作者: 审核: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47

各院系:

      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规范学生证、学生火车优惠卡办理工作,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办理要求

      1、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学生填写学生证上的有关事项,其中照片为本人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红底),姓名、性别、年龄、专业、班级须与我院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以后简称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保持一致,入学日期统一为2015年9月7日,家庭住址以实际情况为准;学生证号为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上的学号;签发日期统一为2015年9月7日至2018年6月30日止(软件学院两年制学生签发日期为2015年9月7日至2017年6月30日止)。以上各项内容在填写时使用黑色水笔填写,字体工整、大方。

      2、家庭所在地填写到市,如:河南省新乡市。乘车区间需与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上的生源地保持一致,如:郑州车站至新乡车站,到达车站名称要准确无误如果本人家庭地址和生源地有所出入,须改动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则必须提交本人相关户口证明;如因家长工作调动导致家庭住址变迁,则需持家长调入单位证明和父母新工作地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证明及家长与学生本人的关系证明。各院系如存在以上情况则必须将有关学生信息单独附表并持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学生处审核。

      3、各院系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统一由辅导员负责,所在院系必须对学生证上学生照片和有关信息真伪认真审核。

      4、本次发放的学生证皮、证芯均按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人数(休学、留级除外),如存在工本质量问题,由各院系统一持原证前往学生处更换。

      5、各院系填写好学生证相关信息后,由辅导员统一到学生处进行审核,具体审核时间见附件。学生处审核后统一到院长办公室加盖印章。

      6、2015级新生学生证办好后,各院系要抓紧时间做好新生学生证的注册工作。

      二、火车乘车优惠卡的办理

      本次发放学生证乘车优惠卡的对象为除郑州市外的所有新生,具体数目由学生处根据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上的生源审核而定,各院系如有异议,由新生辅导员前往学生处核实相关情况。如本院系存在家庭地址和生源地出入情况(郑州生源),则须将有关学生信息单独附表并持相关证明材料由辅导员到学生处统一补领优惠卡。

      由于学校要求国庆节放假前要将学生证发放到学生手中,办理工作时间非常紧,各院系要指定专人负责学生证的填写工作,以保证学生证的办理质量及寒假火车票的购买。

      附:2015级新生学生证审核时间安排

                                                            学生处

                                                       二一五年九月九日



作者:刘宝森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