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5-12-30 作者: 审核: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38

12月26日至30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2015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班暨辅导员网络培训总结会,大会对2015年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在辅导员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全国37所高校和39位同志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河南省共有三所高校荣获表彰,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科钟大成同志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快辅导员队伍建设步伐,在辅导员公开招聘、日常教育管理、外出培训学习、职称职务晋升等环节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先后制定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辅导员工作手册》、《辅导员深入宿舍巡查要求》等一系列政策和工作制度,对辅导员的成长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先后有9位辅导员通过竞聘和考核被聘为科级辅导员,占全体专任辅导员人数的17%。每年定期举办两次学生工作论坛,积极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进行优秀学生工作论文评选和汇编,组织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申报,在全体学工人员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极大地调动了辅导员爱学习、勤思考、善研究的工作积极性。



作者:钟大成   审核:马荣华    编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