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2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及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通过手机、电脑等形式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回放。

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的王雪超教授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长期过程,深刻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原因和含义;上海师范大学的张志丹教授以“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为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以及发展迅速的原因;复旦大学的肖存良教授以“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里程和伟大成就”为题讲述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经济政治法律等各项制度的不断建立和完善的历程与成就。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历史中寻找答案、坚定信念,努力做到实干苦干、奋发有为,将来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作者:郑恒玉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