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运输管理学院召开“教管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教育服务工作,近日,运输管理学院召开了“学党史,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教管合一会议。会议分专业进行,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把事前调研的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需求进行分类,与对口专业教研室老师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主要涉及学生在课堂学习、现场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专任教师认真听取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做出详细答复,并针对个别学习困难学生,与辅导员一起研究帮扶方案。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会后,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及时将反馈意见给学生传达到位,做到因材施教,以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习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教管合一”会议沟通方式,一方面有助于专任教师在教学中提升课程思政的有效性,另一方面有助于学工人员提升对服务对象所在专业的认知深度和广度,对于做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更有力量和自信了,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袁帅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