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团总支面向团员讲“三大战役”团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1

   

三挫摧枯成胜势,欣观日照大旗红。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202168日,护理学院团总支王宗领老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4306教室为团员青年讲授系列团课第四课: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三大战役改变解放战争走向。

        在此次团课中,王宗领老师讲授了三大战役的内容及意义。三大战役是指19489月至1949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决战。包括辽沈、淮海、平津三个战略性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历时142天,共争取起义、投诚、接受和平改编与歼灭国民党正规军144个师,非正规军29个师,合计共154万余人。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在团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团课效果良好。

        团课结束后,团员分别交流感悟并发言,感悟到中华民族在革命的道路上的艰辛与曲折。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作者:张晓芳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