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参加“GS1畅想杯”2021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荣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70

    近日,历经三个多月的“GS1畅想杯”2021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团体总决赛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在陆光耀王子琪两名老师带领下,由队长陶静龙,队员李聪伟、韩柳姗、刘佳淇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活动中披荆斩棘、不惧艰辛,从全国百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团体赛总决赛,并且以预赛第八名,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赛总决赛的银奖。本次获奖是我校学子在建校70周年之际为母校送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此次比赛,活动形式由原来的线下答辩变为线上答辩时间跨度长,专业知识针对性强并灵活多变;且全国性的专业竞赛涉及的知识广度远远大于参赛队员所拥有的知识储备,给参赛选手增加了不小压力然而面对压力,运管学子不言弃,团结协作、迎难而上

             


    本次团体赛总决赛有数十支队伍脱颖而出,之后各团队在线上进行角逐,并进行相应的知识软件实操。总决赛中,运管学子论文答辩题目为《GS1在进口冷链食品物流信息系统中的应用方案》,评委老师论文答辩环节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在软件实操环节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对我校参赛团队高度肯定,纷纷给予各位选手鼓励与支持,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激烈竞争后,诞生了团体赛高职高专组金、银、铜奖,运管学子喜摘银奖。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增强了学习能力,提升了团队间的分工协作水平,充分体现了运输管理学院注重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同时也成为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范本!


作者:袁帅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