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资助诚信及国家资助政策”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94


      为了加大对学生资助诚信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资助政策在校园内得到充分宣传,2021年6月20日18:30护理学院在4号楼各教室开展了资助诚信及国家资助政策”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视频形式开展。视频中提到,学生是一个特殊的弱势消费群体,大学生群体消费观念超前,消费支出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他们是一个只消费却没有收入、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自控能力较差和缺少信用评价的群体。大学生应该正确认识并合理利用国家资助政策。应当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使理性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提醒同学们,要掌握基本网络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学子“不从事、不协助、不怂恿”不良网络借贷活动,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确保了国家对大学生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作者:张晓芳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